乌龟总要缩回壳里的

好久没有写日记,上班偷得一些伪装修改的闲时,小摸摸鱼。

要从什么开始讲起呢,一时间也想不起来前段时间发生了什么。我的时间好像被占满了,被除了我自己以外的事物占据得不剩一点空间。


昨天终于交掉实习报告,从月初的签名盖章,到月中这段时间的实习作品整理、实习体会、校内指导老师签字,我做了好多事情,每天被一件接一件的事情扑倒。打印报告那天我甚至在打印店里待到人家下班了,最后还发现有一张表忘记盖章,幸好多问了椰子小王一嘴。


很有意思的事倒是有几件。

第一件是我和yy两个人,加上猫猫的友情出演,一小时拍完两分钟左右的公益短视频。拍视频真的好有意思,我还办得流里流气的地痞去干坏事,有些不文明,希望不要被人举报了;;然后还用脚划单车,太好笑了,当时笑得肚子疼。因为会骑的人骑太快,这

种不会骑的就刚刚好,一些莫名产生的优越感。


第二件事,

嗯…只能把它定义为在收到的那一刻是很有趣的事。星星降落了,他跟我表白了。

就在拍视频的那天凌晨,我忙碌了一整天,上课、写体会、签名盖章、拍视频、打印胶装。最后我做完一切准备在粗剪视频时,他给我分享了一首歌 fallin for ya ,我懒得打开手机,于是从电脑微信上点开,引入眼帘就是歌词的中文译词。


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怀疑他在趁机表白,但是我又被那种自卑懦弱的怀疑心理主导了。我去问了群里的军师,别人还说我说不定是想多了。[ 又出现了,跟前男友在一起之前,也被人说是想多了 ]于是在他们的建议下,我只能模糊暧昧地回“挺好听的,你不会想让我用来做bgm吧”他没有立刻回我,我以为他又在看别的东西,就当自己多想了。

结果他就给我发来一段小作文。

大意是说,他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拒绝我,但是他确定现在是喜欢我的,但是对恋爱和分离的恐惧让他很挣扎,既不想让双方留下遗憾,又不希望自己的一时冲动会浪费我的时间。

他说他真的需要一些时间,但是又不希望我给他这些时间后,他发现自己最后并没有那么渴望,这就浪费掉我的时间。所以问我怎么办。

我发现他真的还是个小孩,怎么会把心里的难题直接抛向当事人。我反反复复看了这段话不下三遍,给他回了三段话,我当然是希望他能更勇敢一些,不然我快被心里的负担和自我质疑压倒了。

自从那晚后,我原本是想着用正常的交流来缓解一些尴尬,我以为他起码会给我一些“再考虑”或者随便什么回答都好。但他直接避开了,睡醒之后我们的话题回归到了普通平凡的日常上,我好像收获了又没得到他的答案。

甚至这两天,他没再主动找过我。

如果大家的敏感都这么准确的话,我认为他在逃避,总是不希望面对现实,却又把难题抛给你。为什么对于别的女生你可以直接答应或一口回绝,对于我却是反反复复给希望又抽离。我已经把秘密交出来了,我把自己自卑怯懦的毛病都告诉你了,为什么你不能认真地理解一下我啊。

唉,我不希望自己再叹息了,但是如果总是这样的话,我真的和叹息没办法分开。


评论

© 世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