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总要缩回壳里的

进度更新<<

上周和x出去吃火锅啦,吃了两个多小时(汗

为什么会吃这么慢呢,因为他感冒了,然后他还吃辣锅,可以说是吃两口就得抽张纸的程度。结果他说我吃辣锅是不是专门为了看他出丑。其实微辣真的不辣啦,只是我不习惯吃红油的锅底,所以我一直舀的菌菇锅kkk

其实吃饭的时候,我自认为还挺尴尬的。虽然仅仅只隔了两周,但是其实上一周我们的聊天并不频繁,我的回应不热烈,而且每天被实习与开题报告填得满满的,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图书馆,唯有星期一,因为心里堵得慌忍不住找他聊天。

后来有天我因为失眠、压力、没休息好各种各样的问题实在难受得打紧,跟他聊天的时候有小小的说了一下。于是他有开始关心我,反反复复每天就这么聊下来。

到周六那天我也还是早上八点到图书馆,看似勤奋其实懒懒散散地在准备开题报告。到将近两点的时候就启程回宿舍化妆,可他那天都还没有找过我。我忍不住问他“不会真的要鸽我吧”,他说在吃饭,待会就会见。

于是我化好了妆,和猫猫约好了时间一起先出去。结果到我三点半再问他时,他说他好困,还在宿舍。我好生气,我当时真的气得想直接拖着行李回家算了。可我还是出门陪猫咪拿手机,还去喝了jpg。

喝着咖啡的时候,他可能有看出来我在生气吧,突然开始连续发好几条信息,给我报告他到哪里了,遇到什么事了。当时说生气吧,其实情绪好像也没有很大的波动。但是也不能说没生气,因为肉眼可见地回复变得冷淡了。我那时候心里似乎只想着,你能到再说吧,现在离我十万八千里远,又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本来是约好了下午吃蛋糕,晚上吃火锅。我其实并没有特别想吃那家蛋糕店啦,因为没有奥利奥咸奶油蛋糕,只是想要和他牵起什么话题,才说我一定要吃到。他可能真的误以为我非常想吃蛋糕,在吃完火锅之后还说要去吃蛋糕或者别的甜品。

火锅也没吃到原本预想的店,店面小却配上饥饿营销真的太可怕了,四点四十分就已经排起了一百多桌,小桌一个小时才能换三桌,所以就更换掉选项了。

他到的时候,我还在海鸥里试衣服。哈哈,没有想要故意钓着的意思啦,只是真的没空看嘛。结果走出店打算送猫猫去坐公交的时候,迎面就撞上了。

我发现我有时候真的会很奇怪,我会很害羞跟朋友一起的时候见到喜欢或者说有好感的人。所以我不希望在这种时刻叫住他,他跟猫猫事后都问我为什么不叫住他,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些什么呢。后来见到面之后,其实会有种怒气一下就消散的感觉,虽然还是会嫌弃他不来哄这点呢。

[ 插播一条就是说:刚刚跟他聊天,问我看什么直播,然后我推过去之后,半天不回我,原来是去看自己喜欢的主播。这点苦不算啥,结果跟我说很开心,拆个巧克力,别人送给他很多巧克力没吃,他要一边吃一边看恐怖游戏了。

一时间不知道该生哪个气,我就说行,那我去睡了。他说,快睡快睡,明天见。

见个鬼(^^)+明天没见到你就等死吧]

接着就说到吃饭的时候了。吃饭时一开始我有点不开心,因为他一直在看手机,都没有跟我说话。第一次见面时,大家话题可能还算丰富,所以他也没有一直看手机。结果这一次,我想着都见面了还是少玩一些手机,而且本来也没什么人找我,就一直坐着发呆。发呆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注意到,还问我在干嘛,哈哈这么明显的发呆你看不出来是吗!

吃饭时,我们聊了一些他高中的事情,因为我一直没搞清楚他说校园霸凌的原因。然后我才知道他高中成绩其实挺差的,年级九百多人排八百多名,以至于他父母都不相信他能考上重本。这混小子高考理综还写睡着了。其实这么想想,他本来也不笨,就是高中没搞清楚自己的目的,玩着玩着就把时间浪费罢了。

还听了他说自己爸妈的矛盾,因为亲姐姐逃避式抵抗,所以他自己揽起协调的担子。他还说因为有次他爸周日九点把他叫醒,莫名其妙骂他睡到日上三竿还不起来做作业。他起床刷牙脑子里一闪而过自己砸碎玻璃门的画面,想到了也就去做了。真的是个叛逆小孩,把自己敲一手臂血,玻璃碎了一地,后来也才知道差点把不远处的妈妈给伤到。这小孩怎么暴力因子这么强势呢。

火锅吃了两个多小时,因为他鼻子不通气,所以吃得很辛苦,最后还没吃饱。于是他要去吃蛋糕。本来我想带他去买虎头局的泡芙,因为真的很好吃。拉他过马路的时候,我就顺手把手搭在他的臂弯里,然后走过长长的马路,后来发现虎头局已经没有泡芙了,再原路走回红绿灯,往直角方向的另一条长长斑马线走,一直走过了一个大商场,我才把手抽开。

其实是不想抽开的,一方面是肢体接触欲望在作祟,另一方面是手放上面真的会很暖。

他一直也没有什么表示,既没有躲开或者扯开,也没有表现得很欢喜,只是双手一直揣在兜里。

后来我带他去星巴克。可能真的是我太坏了,他吃东西的时候,我就没让他好过过。

因为这臭小子吃得太慢,坐下吃蛋糕时,战线拉到了九点。我妈逼问着我,在跟朋友吃饭吗?这么晚还没吃完吗?我回了句说,朋友没吃饱。我妈直击要害,两个小时还没吃饱,是男生吗?

心想着,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回了,我就给他看我妈妈的追问。他说对啊朋友没吃饱。

我问他,你跟其他女生也会这样出来玩吗?

他说,会啊。

我说,那所以我们现在是,朋友关系?

他说,对啊。

我接着把我想了两天的托辞搬出来,那你觉得我们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吗?

前两个问题我一直没敢看他,害怕看一眼,心里的想法都会泄露出来。所以我一直是看着对面的面包店在问。直到说出第三个问题,我就直盯着他。他看着我,有点向后仰又回来,低头吃蛋糕说,我觉得太快了。

说实话,我问的时候,心跳真的很快。介于上课害怕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和初高中跟有好感的人相处的频率之间,心跳的存在感很强,是我长这么大以来,跟男生说话最紧张的时刻了。

后面我们在说些什么,我脑子里像一团棉花,现在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我有向他解释,我问出来并非是为了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只是如果没有可能的话,我就要退回普通朋友的社交距离上了。

我依稀记得他说过,你这挑的时间太巧了,我这两天,对你也会有奇怪的感觉。大概是听到这句话之后,我的心跳才慢慢平复。并不算是尘埃落定,但起码是对我有产生不一样的感情。

其实我们那两天也没聊什么,我也这么问了,他也没说什么。倒是说了句,其实一开始他也是真的觉得自己鞋好看罢了。笑死我了,这人好可爱啊,自恋狂。

他三两口吃完蛋糕,说出去再走走。走到商场里的露台,我正准备继续上楼梯,他又叫我靠在栏杆上再聊一聊。

他替我推开商场的门时,他说原本不是这样的,但最近聊天总有种奇怪的感觉,似乎被我拿捏了。我当时在想,原来你平时发的美乐蒂被拿捏的表情包,是真的。

我们靠在栏杆上聊了半个小时的样子,严格来说不算聊天。因为他在跟我解释完,他不想谈是因为上两段恋爱没有给他留下好的印象;并且自己很害怕两个人都是一时兴起,在冬季受到荷尔蒙的引诱,误把对感情关系本能的渴望当作对对方的欲望。所以他一再说,自己还需要时间相处确认。

我其实能够理解,因为他的恋爱经历实在称不上值得留念。他解释完之后,很少在讲些新的事情,就是一直在我旁边,撑着头在想事情。

我等了一会,想到我失眠严重的妈妈可能还等着我回家,这么耗下去似乎也不是办法。我再次跟他解释,我说我可以理解你,之所以这么问你,不是说要你现在就答应或者拒绝,只是我想知道有没有这种可能,如果没有可能,那我就摆正自己,但如果有可能,我会想再坚持一下。

说完,我又抬眼盯着他。

他这次又向后仰,俯视着我。三秒不到,他自己扭开头说,奇怪的感觉又出现了,我现在心痒痒的,你不要看着我,你好勾人啊。

我真的哭笑不得,到底是谁勾人。最后还是只能撇开头。

他其实有给比较明确的答案,就在我解释完之后吧,他盯着我说,如果我拒绝呢。我其实当时脸都要僵了,嘴巴被风吹得干干的,和牙齿粘在一起,他说这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应该笑得很难看。我当时回了些什么我也记不清了。大致记得他后面说,但是现在,此时此刻,我对你是有欲望的,其实大家如果拒绝的话,大可以直接删掉好友,但是我现在不想,就因为现在这种奇怪的感觉,他说他做不到。

他说完,我想抬头看看他,他很害羞的样子直接扭头不看我,甚至把头转到另一边,埋在自己的手臂。我的心像是坐过山车,起起落落。

他说大二这一年不想谈,可能也不会谈。因为这是他跟别人说出口的事情,他希望自己能做一个说到做到的人,并且他跟人赌了一百块。

印象中,在他说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喜欢的时候,他问我怎么确认是喜欢呢。我把我跟00讲过的话又给他说了一遍,我真的很坦诚了。我说这说出来有些害羞,其实我有一个朋友,她以前喜欢一个男生时,我也问她你怎么确认自己的喜欢,她告诉我,她是一个不喜欢肢体接触的人,但是她会很想跟那个男生有肢体接触。我接着说,我当时不太理解,但是我现在发现,似乎自己的分享欲更多给了我的朋友,但对朋友并没有肢体接触的欲望,可是…

我没有把话说得很完整,我停下之后,他顿了一下,又转头把自己埋在手臂里,说这太勾人了。哎,这可是你自己要问的。

后来他又重复,自己无法确认现在的感觉是不是真实的心动。讲到这里的时候他提起之前约我出去喝酒的事,他说自己现在酒量还不错,也是想借着酒精提起的本能兴奋来判断对我会不会产生冲动。(这一点被我高中的uus骂死了哈哈哈)我也没想太多,习惯性不会带着揣测怀疑的态度,去跟现实见面的人交流。所以就随口应了一句“好,那我们下次就去喝酒!”结果他好像是扭头笑着跟我说“我现在可不敢跟你喝。”

站了一会儿,我们转身坐在栏杆下的阶砖上。他问我会不会只是因为我接触的男生太少,才会误以为对他有好感。我说,你为什么老是要逃避。其实我看很多人,能从他们的外型判断出大概是什么性格的人,但是我一开始以为x是有些装杯的男生,后来听他说话发现,其实性格很直率,相处起来很舒服。我现在想想,当时自己说了一些很容易让他膨胀的话。我说我大学四年,没有遇到过有想谈的男孩子,你是第一个。他好像听了又害羞得不知该说什了。

后面他总是想和我分享以前谈恋爱的经历,在他又一次提到前女友的时候,我很小声说我可以不听吗,他没听清,但可能猜到了,问我你想听吗,我说我不想。我问他难道你想听我跟前男友怎么在一起的吗。没想到这臭小子还真说想。于是我就给他囫囵解释了遍。

待到了十点,他终于良心发现,说怕再不走,我没有地铁能坐回去了。于是终于走出广场,他说他脸都烫了。

他原本似乎觉得很尴尬,想叫滴滴直接走的。这人奇怪的很,有时候看起来很豪气,有时又似乎抠抠搜搜,最后他说省点钱坐地铁吧。

后来一边走去地铁站的时候,我跟他说,其实我很多朋友都觉得他不行,因为他好像一直在搞暧昧罢了。但是我觉得我看人还是比较准的。他有些着急解释说,其实我不喜欢搞暧昧,我谈恋爱还是很果断的。听着有些自相矛盾的话,我想安抚他的想法越过我的怀疑,我说,那这也就是看我听我朋友的还是听我自己的吧。

后面他也在讲自己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人总想要一两周就在一起。我说,可能大家对恋爱的看法不一样,你是属于喜欢从朋友慢慢进一步发展的类型。他想了想也说是。然后又聊起难道男女之间没有纯粹友谊吗?我本想否认的,但是想起了灰灰,就说,有啊,但是我觉得,你的问题在于,你跟女生相处可能会没有边界感。

看他似乎不太理解,我就举了个例子,我说你跟女生出去,会让她们把手搭在你手臂上吗?他猛地往旁边一缩,说当然不可以,我很有距离感的。不给搭的。我马上想到吃完饭过马路的情景,于是迅速把手搭上去问,那我可以吗?他没有躲开,但是明显地僵硬了,说这样不太好吧。我也快速把手抽开。

他下电梯时还问我,说有没有可能只是我们两个人都想多了,我反问他,那你觉得两个人同时想多了,还只会是想多了吗?

也不知道这人脑子里在纠结些什么,甚至在地铁上,密密麻麻的人站在一起,他还要突然跟我说,其实说两个人从朋友开始再慢慢了解似乎不科学,因为我是从一开始就不是抱着当朋友的心态来加他,而现在两个人也都放不下对对方的欲望,从朋友发展似乎也不现实。听得我羞死了,也不知道旁边人怎么想。

后来下地铁已经将近12点了,坐滴滴回家时,他看到我说很大风,让我叫司机把窗关上。神奇的是,他发来的同时,司机就自己把窗关上了。很多时候,我这里总会有一些凑巧发生。

到家之后,我忙着跟高中的朋友们汇报进度,他说睡了,我也就应了。第二天睡醒,我看到他更新了状态,放的是我们吃的火锅,配的是发呆“其实是一个不眠夜了”。笨蛋,那就推翻自己的flag,跟我在一起呀。


评论

© 世木 | Powered by LOFTER